关于2023年度职工补充医疗保险报销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3-08-25   浏览:10

各总支、各单位:

   20231-8月职工补充医疗保险报销工作将于近日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通知到每位教职工。

一、主要医疗待遇险种及赔付比例

1.门诊医疗保障

各种符合医保政策的门急诊(含药店)个人自付费用,年免赔额为 700 元,免赔额以上的部分按 80%赔付。

2.住院医疗保障

各种符合医保政策的住院个人自付费用,年免赔为 0 元,按 100%赔付。所有参保职工每人服务期内发生的符合医保政策的门急诊(含药店)和住院的保险金额合计年总赔付以3万元为限。

3.教职工意外伤害医疗保险

所有参保职工因疾病身故赔付额为5万元、意外残疾与意外身故赔付额分别为9万元。意外残疾按国家法律法规的程序来确定。此三项为一次性赔付,无赔付比例及免赔额。

二、参保人员范围

在职和退休职工,人员名单以2023717日签订教职工商业医疗保险合同时人事处与离退休工作处提供的人员名单为准,之后增加的人员以人事处的相关通知办理补缴后方能进行报销。

三、相关安排

(一)20231-8月报销工作安排如下:

1.报销时间:

1829日(周二)9:00-11:30

295日(周二)及96日(周三)9:00-11:3013:00-16:00

2.报销地点:校医院门口候诊室(板房)

(二)202396日以后报销工作安排如下:

1.报销时间:每周二上午9:00-11:30 

2.报销地点:校医院门口候诊室(板房)

四、门诊及住院报销材料

1.门急诊(药店)需提供: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并写上联系方式、本人银行卡复印件、发票原件(发票上面须盖就医单位的收费专用章)、费用明细或清单(发票上有明细可不提供)。

2.住院需提供: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并写上联系方式、本人银行卡复印件、病历/入院记录、发票原件(发票上面须盖就医单位的收费专用章)、出院记录、医保病人用药汇总清单、医保病人住院费用明细结算清单。

五、意外伤害医疗保险金的申请与给付

(一)被保险人身故的,由身故保险金受益人作为申请人,填写保险金给付申请书,并凭下列证明和资料向乙方申请给付保险金:

1.申请人的法定身份证明;

2.国家法律法规认可的机构出具的被保险人死亡证明书;

3.被保险人的户籍注销证明;

4.乙方要求的申请人所能提供的与确认保险事故的性质、原因、伤害程度等有关的其他证明和资料;

5.保险金作为被保险人遗产时,必须提供可证明合法继承权的相关权利文件。

(二)被保险人身体伤残的,由伤残保险金受益人作为申请人,填写保险金给付申请书,并凭下列证明和资料向乙方申请给付保险金:

1.申请人的法定身份证明;

2.国家法律法规认可的机构出具的被保险人伤残程度的资料或身体伤残程度鉴定书;

3.若由代理人代为申请保险金,则还应提供授权委托书、代理人法定身份证明等文件;

4.乙方要求的申请人所能提供的与确认保险事故的性质、原因、伤害程度等有关的其他证明和资料。

                                                                                                                                              校医院 

                    2023825


急诊电话:0516-83889095    邮箱:xyy@jsviat.edu.cn
版权所有:校医院 苏ICP备11021512号-051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