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级新生入学体检相关事宜的通知


时间:2022-09-16   浏览:12

各学院:

根据苏教体艺[2018]8号关于加强全省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健康体检工作的通知与苏教体艺[2022]42号关于做好学校结核病筛查工作的通知,结合上级关于新冠等传染病的防控要求,具体安排如下:

一、  体检项目:

1.必要检查项目:血细胞分析、血清丙氨酸氨基转移酶测定、尿素测定、肌酐测定、血清尿酸测定、静脉采血、DR

2.选择性检查项目:对血压异常、心脏听诊异常、肥胖等进行心电图、心脏彩超复查,ALT异常者进行肝功九项+甲乙丙戊肝检测;疑似肺结核等进行肺部CTPPD

3.必要时检查项目:其他异常情况学生自行到医疗机构进行检查。

4.新增项目:根据苏教艺函[2022]42号文件,要求对西藏、青海、新疆、云南、贵州、四川、重庆等重点地区学生开展结核潜伏感染检测

二、体检时间:

日期

胸透(DR)检测时间

其他项目检测时间

917

13:00-18:00

13:30-18:30

918

07:30-11:30

13:00-17:00

08:00-12:00       13:30-17:30

919

07:30-11:30

13:00-17:00

08:00-12:00

13:30-17:30

 

三、体检地点:

1、胸部DR在校医院进行,请按班级在校医院西侧、学11北侧道路排队。

2、其他必要检查项目在教二楼一楼进行。

3、疑似肺结核复查等由校医院与二级学院按程序送徐州市传染病院进行。

四、组织安排:

校医院负责入学体检整体的组织与实施,学工处、二级学院负责学生的组织与安排,校团委负责志愿者的人员安排,具体为按学院班级每小时安排200人,校医院具体安排到班级,各学院指定1-2名辅导员负责与校医院沟通联系,每班安排班长总负责,按10人左右进行分组,每组安排1名组长负责管理本组学生。

五、校医院联系人:朱  琳  19851669155

            陈思凝  15252082566

六、注意事项与要求:

1、有发热等呼吸道症状的学生暂时不参加集中体检,各学院需在体检前将有以上症状的学生名单发送至校医院陈思凝,并督促学生及时就医。

2、需健康码、行程码符合防疫要求,且入校至少进行三日两次核酸检测阴性后方可进行体检;必须按规定时间进行体检,由各学院提前审核,不符合要求另行安排,名单报校医院陈思凝。

3、本次体检过程中请务必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及以上级别口罩,并保持1米距离。

4、本次体检无需空腹,可清淡饮食,忌酒忌油腻。

5DR胸片:孕期禁查,体检当日上身请勿佩戴金属饰品或穿带有金属物及亮片的衣物,女生体检当日请勿穿戴含金属物内衣(包括钢圈、金属扣等),以免影响检查。

6、病史、身高、体重务必如实工整自己填写,不得漏填。

7、体检流程:校医院领体检表→DR胸片→(教二楼一楼)自行填写身高体重、病史→外科→内科→血压→抽血→主检→交表(异常人员到教二楼二层复查)现场请保持安静,服从安排。

8、体检中发现的血压与心脏听诊异常、肥胖等现场免费进行心电图与心脏彩超复查,ALT异常者按规定同时复检相关项目(免费),以排除传染性肝炎;有其他疑似传染性疾病者根据国家规定进行处置。其他与入学体检项目相关的异常,请按照体检报告中的主检提示,自行到校外医疗机构就医。

 

附件一:建院各班级新生入学体检时间安排表.xlsx

                                                 校医院

2022916


急诊电话:0516-83889095    邮箱:xyy@jsviat.edu.cn
版权所有:校医院 苏ICP备11021512号-051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