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季传染病预防常识


时间:2018-10-12   浏览:550

秋冬季传染病预防常识

概念及主要表现

2.普通性感冒:主要表现:咽喉痛、鼻塞和流鼻涕、流眼泪、打喷嚏、轻度发热、头痛和咽痛,很少出现发高热和全身酸痛的症状,发病周期短。

秋冬季传染病预防常识:[1]几种常见的传染病

3.水痘:水痘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感染引起的急性传染病。

主要表现为皮肤粘膜出现斑疹、丘疹、水痘,可伴有发热、头痛、咽痛等上呼吸道症状。水痘具有极强的传染性。主要通过呼吸道飞沫传播或直接接触传染

秋冬季传染病预防常识:[1]几种常见的传染病

  

4.麻疹:麻疹是由麻疹病毒引起的一种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以发热、咳嗽、流涕、眼膜充血、口腔粘膜疹及全身斑丘疹为主要特征,传播迅速。麻疹通过呼吸道飞沫传播,病人是唯一传染病,患病后可获得持久免疫力。

秋冬季传染病预防常识:[1]几种常见的传染病

5.甲肝:是由甲肝病毒引起的急性肠道传染病,主要经粪——口途径传播。临床表现为发热、黄疸、乏力、厌食、恶心、呕吐、腹泻等。

秋冬季传染病预防常识:[1]几种常见的传染病

6.流行性腮腺炎:腮腺炎是被患者和健康带毒者唾液污染的食具或玩具,病毒侵入上呼吸道粘膜并在局部生长繁殖,患者可有倦怠、畏寒、食欲不振、低热、头痛等症状,其后则出现一侧腺肿大或者两侧腮腺同时肿大而变形,局部疼痛,常可波及邻近的颌下腺,台下腺和颈部淋巴结。

秋冬季传染病预防常识:[1]几种常见的传染病

预防方法

1.多喝开水,水可以清理我们血液的脏东西。在冬季里多喝开水还可以温暖身体。多吃水果蔬菜,它们包含大量的维生素,特别是多吃维生素c含量高的事物,可以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提高我们的免疫力。

2.保持室内空气畅通。要时常保持窗户是开着的状态,冬季由于天气原因,室内空气不流通极其容易造成细菌的滋生。要保持室内整洁与干净,脏乱差的卫生环境也是给细菌提供了一个繁殖的温床,所以一定要勤打扫。3

3.外出时,一定要带好口罩,冬季的流行性感冒传染的特别快速,不要在人多的环境中去行走,容易发生交叉性感染,回到家里一定要用洗手液多洗几次手,以免被传染。4

4.加强体育锻炼。冬季血液流速变慢,要加体育锻炼来增强我们自身的免疫力。

  


急诊电话:0516-83889095    邮箱:xyy@jsviat.edu.cn
版权所有:校医院 苏ICP备11021512号-051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