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新生入学体检总结


时间:2017-10-10   浏览:1321


       参加此次体检的工作人员由校医院的全体医院员工和市二院员工组成,如期顺利地完成了3858人次的体检工作。共计检出1051人因各种原因不能参加军训,现将体检结果总结如下:
    一.一般检查项目查出的问题
1.检出肥胖195人,高血压352人,心率异常218人,ALT>100为113人,其他41异常41人,既往手术史132人。其中复查心电图718人.心脏彩超693人;检出异常221人,有4人去徐州二院再次复查心脏彩超,2人需特别关注,具体情况如下:
建管学院 造价17-7 陈家豪  心脏彩超提示:主动脉瓣二叶畸形并关闭不全
机电学院 机电17-2 王理想  心脏彩超提示:左房比例大,二尖瓣少量返流
2.肝功能异常498人,ALT>100为113人,乙肝大三阳5人,小三阳5人,复查乙肝DNA共10人,7人无传染性,已告知学生本人定期进行相关复查,3名同学为活动性乙肝,已回家治疗: 
3.复查肺部CT 四人,经泉山疾控中心与徐州市传染病院诊断,三人异常,具体如下:
一人诊断为肺结核,已回家治疗
一人诊断为两肺多发结节,大部为陈旧性病灶,曾患有结核,目前已无传染性。
一人诊断为右肺下叶炎性病灶,右侧胸腔积液,局部呈包裹性,曾有结核性胸膜炎病史,需进一步治疗。
4.检出精神病史(精神分裂症,未见相关病历)2人:
5.一人患突发性呼吸困难一年余,从9月9日至9月11日发作两次,都经120急救,病因不明,已回家治疗。
    三.相关后续工作:
1.针对体检有问题的学生,我们及时将体检结果反馈给学校,对于不能剧烈运动的同学也做了说明,以免军训期间发生危险,在运动会报项中要谨慎的考虑这些学生的身体。
发放告家长通知书。十一过后对每个体检有问题的学生发放一份告家长通知书,请家长带学生进一步到医院详查。注意检查血压。
3.进行相关健康教育。主要是急救知识培训与操作,常见病的健康教育。

急诊电话:0516-83889095    邮箱:xyy@jsviat.edu.cn
版权所有:校医院 苏ICP备11021512号-051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