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提醒:如何预防禽流感


时间:2013-04-02   浏览:494

友情提醒:如何预防禽流感
 
    流感是一种急性呼吸道感染性疾病。H7N9禽流感是全球首次发现的新亚型流感病毒。预防措施:

    一、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比如勤洗手、室内勤通风换气,平时衣物多晒太阳等。

    二、注意加强营养,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个人体质。

    三、尽可能减少与禽类不必要的接触,尤其是避免接触和食用病(死)禽、畜。

    四、尽量在正规的销售场所购买经过检疫的禽类产品。吃禽肉要煮熟、煮透,食用鸡蛋时蛋壳应用流水清洗,应烹调加热充分,不吃生的或半生的鸡蛋。

    五、不要轻视重感冒,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尤其是出现高热、呼吸困难者,应及时就诊;并务必告诉医生自己发病前是否到过禽流感疫区,是否与病禽类接触等情况。

    六、医务人员比普通公众接触患有感染性疾病病人的机会更多,医务人员在接诊疑似或确诊H7N9禽流感病例时,应采取有效的防护措施,即标准预防、飞沫传播预防和接触传播预防措施。

                                                                            校医院
                                                                         201343
急诊电话:0516-83889095    邮箱:xyy@jsviat.edu.cn
版权所有:校医院 苏ICP备11021512号-051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