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急救知识及技能培训班的通知


时间:2011-10-09   浏览:1841

关于举办急救知识及技能培训班的通知

 

学校卫生工作是学校教育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国家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的重点,关系到学生的健康成长、学校的和谐发展。为了进一步做好我校的卫生工作,坚持“预防为主”,进一步拓展校医院医疗服务职能,及时、有效、妥善处置校园突发卫生事件,保障学校广大师生的健康安全,维护学校的正常秩序和校园稳定,结合学校实际,总结去年培训经验,继续2011级新生开办急救知识和技能培训班。

培训目的: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急救避险意识,提高面对突发事故时现场应急救治的能力。使参加人员能初步掌握校园常用的急救与常见疾病的知识,能够从理论和实际操作上得到有效、系统的认识,以“传、帮、教”的方式使其他学生也能够掌握相关知识,逐步做到全员培训,提高我校学生的自救互救能力,如遇到突发事件时能对周围其他人员进行相关施救,从而逐步建立有效的校园急救救护网络。

培训内容:心肺复苏术、创伤救护等现场救护必备的相关知识和技能,校园常见疾病和传染病防治。

培训形式:授课与现场实践相结合。利用学生的业余时间每周一至周五下午进行开放式现场实践。

培训对象:2011级每班选派2名学生,男、女生各一人。其他有志愿参加培训的同学可先报名,校医院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安排。

组织实施:校医院负责组织学习培训,为了确保在秋季运动会之前将心肺复苏术培训完毕,请学工处、各二级学院尽快组织报名。

报名时间:20111010日至20111018

培训时间:201110月至20125

课程安排

 

 

时间

 

心肺复苏

开放气道、人工呼吸、胸外按压、呼吸道异物急救术

1021日至25

 

创伤现场急救

止血、包扎、固定、搬运

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常见病知识培训

腹痛、休克、上呼吸道感染、小外伤等处理原则

 

常见传染病知识培训

发热、风疹、麻疹、水痘、腮腺炎、STD等相关防治知识

 

报名表附后急救培训班报名表.doc

急诊电话:0516-83889095    邮箱:xyy@jsviat.edu.cn
版权所有:校医院 苏ICP备11021512号-051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