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下降 小心肠胃型感冒


时间:2010-09-13   浏览:255

         近日早晚温差大,感冒人数有所增加,除常见的咽痛、鼻塞、全身酸痛及发热外,许多人出现恶心、呕吐、腹泻、不思饮食等胃肠道症状。

        这种感冒被称为肠胃型感冒,一般病人大便常规化验正常,但腹泻难以控制,多为病毒损伤肠黏膜,尤其是小肠黏膜的绒毛组织所致。夏季后人体内各脏器一时难以适应,特别是老人、小孩及有慢性疾病者,过度疲劳、受凉、情绪波动的人,身体免疫力下降,调节能力差,对外界的气温变化不能马上作出相应的调整就会患病。

        在节日期间,不管出门在外还是在家休息,都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随时增减衣服,避免过劳受凉。还要注意合理使用抗生素,适当服用止泻、助消化类、调节肠道菌群药物,腹泻时一般无需禁食,饥饿会导致肠蠕动增加和肠道分泌物过多而加重腹泻,可进食流食或半流食,也不宜大量进食冷饮,以免胃肠道血管收缩导致抵抗力下降。

急诊电话:0516-83889095    邮箱:xyy@jsviat.edu.cn
版权所有:校医院 苏ICP备11021512号-051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