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了水土不服 睡前喝蜂蜜水


时间:2010-09-12   浏览:201

        中医认为,水土不服与脾胃虚弱有密切关系,蜂蜜不仅可以健脾和胃,还有镇静、安神的作用,从而促进睡眠。

  人离开家乡身体暂时不能适应气候水质饮食等就会产生水土不服

  没从初为大学生的新鲜感中走出来,阿宝的肠胃就先造起反来:他拉肚子了。

  室友们扶着腿脚发软的阿宝到了医院,医生仔细询问阿宝近几天的饮食之后做出了诊断:水土不服。

  医生说,水土中微量元素的分布、土壤的酸碱度及有机物含量,在每个地方都不一样。人离开家乡后,机体暂时不能适应气候、水质、饮食等生活环境的突然改变,就会产生一系列不适症状。

  医生给阿宝几种解决水土不服小方法:

  第一,睡前喝蜂蜜水。中医认为,水土不服与脾胃虚弱有密切关系,蜂蜜不仅可以健脾和胃,还有镇静、安神的作用,从而促进睡眠。而因环境改变引起的肠道菌群失调,还可能引起便秘,适当饮用蜂蜜也是不错的办法。

  第二,常喝茶。茶叶中含有多种微量元素,可以及时补充当地食物、水中所含微量元素的不足。

  第三,品尝“风味特产”要适量,多喝酸奶。酸奶中的乳酸菌有助于保持肠道菌群的平衡,能最大限度避免胃肠道紊乱诱发的腹痛、腹泻等不适。

  第四,应尽量保持原有的生活习惯;作息正常;选择与原来口味相近的食物;少食辛辣,多吃清淡的果蔬及粗纤维食物;多喝水。

                                                                                          摘自39健康网

急诊电话:0516-83889095    邮箱:xyy@jsviat.edu.cn
版权所有:校医院 苏ICP备11021512号-051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