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器械库工作制度


时间:2010-05-16   浏览:399

一、入库与保管

(一)按需要量制定各种器材物品的采购计划,交采购人员进货。采购人员要从正常渠道慎重采购。

(二)购进由采购人员或经手人根据原始单据填写入库单,会同保管人员共同验收并签字。

(三)验收时详细检查,认真核对品名、规格、质量、数量、金额,无误后方可入库,不符合要求的及时退货。

(四)入库单一式三份,第一联采购存查;第二联随原始单据向财务部报销;第三联保管人员做记账凭证。

(五)库房物品应按各种性能规格分类保管,注意室内温度、湿度、避光、通风及失效期,防止失效和变质。

(六)每次发放完毕,应出账核对实物一次,每季度与财务部核对账目一次,以掌握全年进销金额及合理库存,保证账实相符,避免脱档和积压。

(七)各科新领的医疗器械,按规定品种随时填入各科器械分户账内。

(八)严格执行报废赔偿制度,加强医疗器械的修理和修旧利废,保证医疗需要,节约开支。

(九)每年到各科室了解大型医疗器械的使用和保养情况,发现问题及时上报,追查责任。

(十)保管人员调动工作时,必须办理移交手续并由科主任监交,交接双方与监交人应在有关账卡、表格上签字以示负责。

(十一)库房应设置防火设备,门窗牢固,注意随时加锁,经常检查,下班后切断电源,确保安全。

(十二)严格管理,随时宣传节约开支,杜绝浪费。

二、采购

(一)根据各科室需要,应有计划地进行采购。

(二)库存定额在供货正常情况下,一般限定46月的库存量,特殊情况可适当增加。

(三)对抢救病员急需物品,可随时采购。采购人员要千方百计联系货源,保障临床抢救使用。

 

急诊电话:0516-83889095    邮箱:xyy@jsviat.edu.cn
版权所有:校医院 苏ICP备11021512号-051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