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接种须知


时间:2010-05-16   浏览:364

儿童家长们:

预防接种是控制和消灭相关传染病最有效的手段。目前全省儿童计划免疫所用的疫苗有:卡介苗、脊髓灰质炎疫苗、百白破三联疫苗、麻疹疫苗、乙肝疫苗、流脑疫苗、乙脑疫苗、腮腺炎疫苗、风疹疫苗、甲肝疫苗等。

以上所使用疫苗均是安全有效的,但个别疫苗由于儿童身体的个体差异可能产生局部和全身反应,这些反应都是轻微的正常的,不需做特殊处理,现将接种的有关事项告知你们,望你们配合支持我们的工作;

一、儿童患病期间,或有免疫缺陷、过敏史、脑部疾患、发热、先天性心脏病、癫痫病等,应在接种前告知我们。

二、个别儿童接种疫苗后可出现局部或全身症状。接种糖丸前后半小时应避免喂奶及进食热食物。

三、儿童接种疫苗时请家长务必带上接种证、卡,以便及时记录,同时妥善保管接种证、卡。

四、儿童接种后,如有什么反应请及时给我们联系,我们将热忱为你们服务。

接种后注意事项及生理反应

接种疫苗后,应在接种室停留、观察15分钟,以防发生迟发反应而延误抢救时机。并要注意注射部位清洁和干燥,以防感染。

注射疫苗后接种部位可能出现红、肿、热、痛现象这是正常的局部反应,一般不需任何处理,2天左右消肿。但要加强观察。个别儿童接种疫苗后可出现37.2℃—38℃的低热、头痛、烦躁不安、食欲减退、精神不振等症状。休息几日后可自行缓解、消失。只要注意多喝水,休息即可。如上诉症状加重持续时间长体温超过38.5℃或发热持续数日,就应及时来医院就疹治疗。

 

                                           校医院保健科

                                       联系电话:83993269

急诊电话:0516-83889095    邮箱:xyy@jsviat.edu.cn
版权所有:校医院 苏ICP备11021512号-051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