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免疫—冷链管理制度


时间:2010-05-16   浏览:3814

为了搞好计划免疫工作,加强冷链管理,按照《传染病防治法》和《计划免疫技术管理规程》的有关要求制定本制度。

一、计划免疫工作是贯彻“预防为主”卫生工作方针的一项重要工作,必须有领导分管,有专管人员负责实施。

二、建、管、用好0-7岁儿童预防接种卡、预防接种证。儿童出生后一月内必须建卡、建证;建卡、建证率应达100%。外出、外迁的儿童要及时补卡、转卡,超龄儿童及时剔卡,剔除的卡片要保存备查。接种卡由防保医生统一保管,接种证由儿童家长保管。每次疫苗接种后要及时上卡、上证;卡证记录应相符,并保持卡、证整洁。儿童计免四苗接种率、乙肝疫苗接种率应达100%

三、接种人员应以高度责任心,严格的科学态度,掌握制品性质,接种方法、途径,以及反应的观察处理,按免疫程序要求接种。为确保工作质量,接种前要仔细检查发现禁忌症,不能使用过期和变质的疫苗,实行一人一针一管,严格无菌操作。积极处理预防接种中出现的异常反应,并及时向防疫站报告。

四、为了保证疫苗效价,必须装备冷链设备,设备要专人负责,专物专用,保持整洁,按温度要求存放生物制品。每月开展一至二次预防接种工作,以保证儿童按免疫程序接种。

五、每年一月底前,向防疫站统计上报0-7岁儿童分龄统计表和0-7岁儿童疫苗接种情况统计表。

急诊电话:0516-83889095    邮箱:xyy@jsviat.edu.cn
版权所有:校医院 苏ICP备11021512号-051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