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库药品保管制度


时间:2010-05-16   浏览:2855

一、药库药品名目繁多,性质各异易受各种因素的影响。药品保管旨在如何消除影响药品稳定性的因素,掌握药品质的变化规律,减少库存药品量的损耗。

二、严格把好药品的收发关,确保药品收发中品名、规格和数量与相应凭证的一致性,对数量缺少,破损及时登记和上报。

三、完善帐物管理制度。一方面,坚持分工协作的原则,保管员、记帐员采购员之间管帐的不管物,采购的不管帐、物、防止职务交叉造成管理问题:另一方面,加强帐目管理,不得随意更改帐目。

四、加强有效期药品的管理,经常检查药品的效期,对近期失效药品片剂6个月以内,针剂3个月以内必须尽快会同采购人员,通知临床用完或外调处理。

五、定期盘点库存,核对库存与帐目的相符性,及时处理虚帐,对帐物不符者,迅速查找原因,堵塞漏洞。

六、落实安全措施,采用防范硬件如安全报警器,防水器材等措施,严防火灾和盗窃,确保国家财产不受损失。

急诊电话:0516-83889095    邮箱:xyy@jsviat.edu.cn
版权所有:校医院 苏ICP备11021512号-051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