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射室工作制度


时间:2010-05-16   浏览:2835

一、凡各种注射治疗应按医嘱(医生出据的注射单或输液单)执行。对可能引起过敏的药物,使用前必须按规定做好过敏试验。

二、严格执行查对制度。对病员热情、关心、体贴。

三、密切观察注射后的情况,发生注射反应或意外,应及时进行处置,并报告医师。

四、严格执行无菌操作规程,穿戴整齐,操作时应带好口罩、帽子。器械要定期消毒,保持消毒掖的有效浓度;注射应做到一人一针一管,严防差错事故的发生。

五、抢救药品、器械要定点放置、定期检查,过期更换;用后及时补充。

六、严格执行消毒隔离制度,防止交叉感染。

七、保持室内清洁、整齐,室内每天消毒,并记录在册。

八、医用废弃物不能放入生活垃圾;使用过的一次性物品(空针、输液器、针头)要毁形、浸泡后集中处理,浸泡液每周更换一次,并做好记录。

急诊电话:0516-83889095    邮箱:xyy@jsviat.edu.cn
版权所有:校医院 苏ICP备11021512号-051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