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肝


时间:2010-05-06   浏览:200

甲肝

 

典型病例发病初期常有乏力、厌食、恶心、呕吐等症状,随后出现黄疸,小便深黄,大便灰白,皮肤巩膜黄染,肝脾肿大,体温升高,甲肝病人还可出现腹泻,肌肉疼痛,咽炎等。
怎样预防甲型肝炎?
预防甲型肝炎的措施与菌痢基本相同,采取以切断传播途径为主,同时注意管理传染源泉的综合措施。
①切断传播途径的措施:保护水源的饮水洁治消毒,搞好水源泉卫生,严防饮水被粪便污染;管好饮食卫生,加强厨房、食堂卫生管理,坚持分餐制度,个人碗筷餐餐消毒,注意个人卫生。
②管理传染源泉的措施:急性甲型肝炎病人,要进行隔离治疗,隔离日期自发病之日算起30天;对炊事员、饮食服务人员、保育人员应经常进行观察,必要时进行体检和肝功能检查,发现患者及早隔离治疗;新兵应在检疫期内做好肝炎病史者的调查和医学观察;对密切接触者应进行医学观察或留验6周。
③保护易感者的措施:对本病密切接触者及流行早期有受感染可能者,有条件的可考虑注身注身丙种球蛋白或甲肝疫苗。

急诊电话:0516-83889095    邮箱:xyy@jsviat.edu.cn
版权所有:校医院 苏ICP备11021512号-051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